Thursday, August 29, 2024

澳大利亚的大学比新加坡的大学好吗?

  澳大利亚的大学比新加坡的大学好吗?


我试图用我的账户和我朋友的经历来对这个问题给出一个公正的看法。

新加坡的大学在世界上享有盛誉。毕业后更容易在全球找到工作。我的大多数朋友都在考虑出国深造研究生。

新加坡的声誉吸引了来自海外和新加坡的优秀人才,使得学习竞争极其激烈,因为评分系统基于钟形曲线,你的成绩是根据群体的表现来决定的。 这意味着如果每个人的成绩都超过 80 分,那么最终的成绩可能是 B 而不是 A。例如,我有两次期中考试,占比约为 30%,我的成绩分别为 70% 和 80%,但最终只得了 B,离 A 还差三个等级。一般来说,高中成绩好的人会继续表现出色,而像我这样通过边缘录取进入大学的人,在整个大学教育中都很挣扎。

相当多的学生在大学里并没有真正的课外活动,因为他们把时间花在学习上,而不是参加体育或俱乐部活动。我曾经参加过一些课外活动,但由于大学里的学业压力而离开了。新加坡的大学也非常重视成绩,而不是学习过程,为了取得最佳成绩,我付出了最少的努力。

在新加坡大学学习了一个学期和暑期学校后,我决定转学到澳大利亚大学。


 1. 在新加坡,进步极其困难(例如提高 GPA)

考虑一下与最初胜过你的同一批学生一起学习核心模块,以及随着时间的推移核心模块的难度不断增加。我的一些学长被迫选择简单的选修模块来提高他们的 GPA,而他们的核心模块表现却停滞不前或下降。在钟形曲线系统中进步并不容易。另一方面,澳大利亚的大学是根据绝对得分来评分的,这使得获得好成绩稍微容易一些,特别是如果你投入了时间和精力。我的一个朋友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 3.25/5.0 上升到西澳大学的 6.375/7.0。那里还有评分标准的概念,如果试卷太难,分数就会上升,等等。


2. 在澳大利亚,学习与生活更加平衡

在新加坡,你平均每学期学习 5 个模块。在澳大利亚,你平均每学期学习 4 个模块。 新加坡每个模块的工作量往往高于澳大利亚。例如,我目前学习的核心模块之一有 2 项 CA 测试,另一个模块有 3 项 CA 测试。在澳大利亚,通常只有 1 项 CA 测试。我上面提到的那个朋友过去在新加坡大学周末晚上专心学习,但在澳大利亚大学周末晚上和朋友们一起放松。


3. 更宽容的制度

一般来说,如果你在澳大利亚没有通过模块考试,你可以重新参加考试,并且通过的成绩会覆盖不通过的成绩。然而,你在新加坡获得的成绩本身就是成绩。澳大利亚的预科课程为更容易进入大学课程开辟了道路。例如,你在高中成绩很差,但希望有机会上大学,你不一定非要重新参加高中考试,但参加 6-9 个月的预科课程可以让你进入大学课程。 有些预科课程会直接引导学生进入大学二年级,这样他们就不会在预科课程上浪费大约一年的时间。

归根结底,这取决于个人喜好。一般来说,如果你是一名高于平均水平的学生,并且没有足够的费用来负担海外教育,那么新加坡大学比澳大利亚大学更好。

如果你是一名平均水平或低于平均水平的学生,并且有足够的费用来负担海外教育,那么澳大利亚大学比新加坡大学更好。


更新

在大学层面,新加坡大学为你提供内容,但他们希望你运用你的思考能力,这时他们就必须让考试更难。(填鸭式)

至于澳大利亚大学,澳大利亚的大多数考试要容易得多,因为学生需要自己寻找信息,所以他们不能让考试变得困难(更独立的中心学习)。

因此,我意识到普通新加坡人在澳大利亚的体系中往往表现更好,但反之则不一定如此,因为培养思维技能比获得正确的资源来备考更难。

在新加坡大学学习一年后,在目睹了难题如何让最有能力的学生都望而却步后,我宁愿选择更难的内容/材料和更简单的问题,而不是更简单的内容/材料和更难的问题。 


● 好吧,通常来说,去澳大利亚攻读学位课程的新加坡人是无法进入新加坡大学的人……


● 工作生活平衡不佳是由于大学规划糟糕和教学标准差。像新加坡的大多数人一样,没有标准,只有糟糕的执行。 


● 写得很好


●这取决于你的目标是获得职业资格还是教育。职业资格的问题在于,无法知道它们在几十年后是否仍然有用。


 ●聊天机器人让你的思考变得毫无必要😂


●回答得太棒了


●本地大学的标准很差,其实很容易,只是你的朋友是个白痴,过了一段时间才醒悟过来


●客观公正?哇,你真大度。


●是的,完全同意!出国会让你走出舒适区,与来自不同背景的人互动。海外大学的演讲评估也更多,而本地大学的工程和科学专业严重缺乏。


●至于创造力,我也可以证明这一点。举个例子,你看到一个问题,海外国家已经解决了,但新加坡还没有解决。这反过来又为你创造了一个机会,让你用海外的想法来解决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新加坡更喜欢海外大学的博士毕业生,因为他们带来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这有助于他们在与本地同行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No comments: